★Fun Fun FACTORY★

Copyright ©Lilith. All rights reversed.

工作日花一个小时,看两个小展,很不错!德国人的瓷器非常不一样,中西互相影响互相模仿,各有所长,很有意思~


「从景德镇到梅森瓷器」与「明清德化瓷器」联展

时间:2019年7月26日 - 11月3日 9:00-17:00 提前1小时停止入馆 周一闭馆(法定假日除外)

展馆:上海市历史博物馆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南京西路325号

展厅:东楼南厅、西楼一楼和二楼

费用:Free

上海历史博物馆将在7月底同时举办两场瓷器展——「白色金子·东西瓷都:从景德镇到梅森瓷器展」与「玲珑神致·冰玉匠心:明清德化瓷器展」,呈现近200件瓷器,回顾东西方瓷器的发展历程。


白色金子·东西瓷都:从景德镇到梅森瓷器展

东楼南厅、西楼一楼

本展将展出来自中国、德国和日本的136件瓷器,包括以景德镇为代表的中国瓷器、以德国梅森为代表的欧洲瓷器,以及日本瓷器等。呈现中国外销瓷对中西方瓷器文明和生活方式的影响。

展览共分为「中国瓷器的传播」「欧洲的瓷器热」「欧洲瓷器的产生及影响」「两个瓷都的碰撞」4部分,介绍了中国景德镇、德国梅森两个瓷器发源地,再现瓷器发展的历史过程。


玲珑神致·冰玉匠心:明清德化瓷器展

西楼二楼

本次展览遴选福建博物院馆藏文物41件(套),分为「陈设雅玩」「文房珍藏」「禅道陶然」「觥筹交盏」4部分,展出明清两代德化瓷器。

重要展品包括明德化窑三足炉、明德化窑白釉觚、明德化窑观音坐像、明德化窑双耳杯、明德化窑浮雕花卉纹杯等。

评论
热度 ( 2 )

© ★Fun Fun FACTO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