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 Fun FACTORY★

Copyright ©Lilith. All rights reversed.

The Hospital (1971) 医生故事

imdb: tt0067217


71年有如此深刻的反讽电影了……放到现在看都不觉得过时,借医院一天暴发出的三件命案和乱七八糟其他的事件,反讽了各种社会与人的现状,像个神经病的老人却自称上帝之手,惩戒的还都是罪有应得之人,最后厌世的医生却在一片嚣闹里决定放弃去世外桃源,留在这世俗里,继续自己的heal事业。居然还有一丝感动了,真的是剧本好……就像长安里的一句台词:每天醒来你都要骂长安,但又不会离开它还会为它感到自豪。

开场有点像伍迪埃伦的叨叨叨,讲了年轻医生Schaefer误症了养老院送来的老人,还跟护士在死去老人的病床上XX,第二天一早却被发现死在了病床上,一丝不挂。内科主任Bock家庭已经崩溃,自己的内心也千疮百孔,每天来上班都要面对混乱的医院里的各种意外,比如这天就是已经死了一名医生了。护士们都像没经过训练,管理层也一塌糊涂,外面还在示w反对医院拆除废弃的大楼,因为已经被流浪汉们占领了。在混乱的急诊室,管理社保卡号的护士需要病人们一个个核对卡号,一团乱,最后她发现一名急诊病人已经死于心脏病,本来他可以得救的,但是收入诊室之后就给晾在那里……在手术室,一名要做子宫切除的中老年女士却成了一名年轻姑娘,而且还被剖腹了才发现……

Barbara的父亲已经被过度诊治到快没命了,她却是信仰异教的,叫来了印第安巫师在房间里施法,来割个阑尾的同室病人吓坏了……Bock在一片混乱中已经想自杀了,在办公室与Barbara聊了起来,却开始向往她那种野性自然信巫术的生活了,准备放弃一直坚持的治疗了。但他的yw却意外好了,Barbara挽回了他的自尊和生存的动力。两人准备在第二天就带她父亲坐救护车离开,不料父亲其实是装病。他自称接受到了上帝的批示来惩罚的,先引导护士输错液杀了不负责的Schaefer,再穿着他的白大褂到处做乱,那个心脏病人和被搞错的女人,也是他要惩罚的误症别人的医生和护士。最后因为那个同病房的开阑尾的一直听着,差点被抓,借着病房里又有突发病症一团乱,三人悄悄出逃了。在走出医院时,Bock与示w来的人群相遇了,看到了院长的无措,最后,他拒绝上救护车离开,回到了医院……


以上

评论

© ★Fun Fun FACTO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