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 Fun FACTORY★

Copyright ©Lilith. All rights reversed.

The Queen (2006) 女王

imdb: tt0436697

这部因为米勒特别有女王气质而出名,当年耽搁了没看,现在发现被辛老师的迷弟布莱尔震惊了,真的好像啊,感觉跟新闻里是一个人……

精致感一如英剧,台词也是,没得挑,事件如此众所周知,还能拍出新意来,实在是功力啊。另外,皇室生活的描写也很恰当,到底是英国人拍的……

故事从Tony Blair当选首相开始,女王接见了这位最年轻的首相。皇室全体在苏格兰度假时,Charles离婚的妻子Diana突然在巴黎车祸死了……Charles要怎么去巴黎也是讨论了不少的,Diana已经不是王妃了,但她是两位小王子的妈,而且她的影响力甚至超过了女王本人。女王坚持多年的克制形象,与Diana亲民现代的形象完全不同,她第一次感觉失去了人民。于是本来按照自己一贯的行事准则,冷处理这件国际大热门的葬礼,成了女王被诟病的原因,连Blair都为她不平,换来夫人的嘲讽:你是她迷弟了。

女王没有错,民众也没有错,Diana更是,但事情就是这么发展了,最后葬礼按太后标准执行,女王不得不发声明。这也不算妥协,这是女王在改变以适应现代社会。剧里还有女王评论Charles,如果这时王位上是Charles可能马上被退位了。令人不禁幻想要是Diana一直活着,最后会是谁赢得民心?


以上









以后

评论

© ★Fun Fun FACTO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