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 Fun FACTORY★

Copyright ©Lilith. All rights reversed.

National Geographic Riddles Of The Bible 国家地理 圣经之谜

S1E1 Search For Noah

原来我也下过第一季,好的吧,看起来。

第一集就是诺亚方舟,但诺亚要造方舟时,都五百岁了,这里就有一个圣经里年代与年龄的换算问题。

17世纪一位爱尔兰大主教James Ussher,将旧约里21代人与已知时间点进行对比计算,最后得出结论,上帝是在公元前4000年创世的,再推算到大洪水的日期,就是公元前2348年。那么诺亚得到启示来建造这艘原始人巨轮就是在此100年前,最后方舟是停在Urartu王国的Ararat山上,这成了很多人登山寻找方舟的线索。这山在土耳其,土耳其人非常坚定地说根本没有的。但从1917年开始,各种寻找方舟的事就没断过,还有愚人节笑话给当真过的闹剧。连宇航员也会成为方舟狂热者,Irwin在登上月球之后,看到地球上有个点在发光,认为这是给他的启示,让他去寻找方舟……当然,也没有什么成果的,最近的手段就是通过卫星图像去找,这太玄幻了,只能找到像船的石头吧!

接下来还请到了造船厂的讲解大型木船基本是不可能的任务,早期青铜时代,根本没有现在工具,要打造船的龙骨已经很难了,还要放大。体积放大不等于承受力也等比例放大,有换算的,所以在诺亚时代造圣经里提供的详细数据这样的船根本不可能,更别说要抗洪水了。

关于洪水的记忆,世界各地的神话传说中基本都提到过,离诺亚最近的是伊拉克发生的吉加墨史诗,基本上大家都认同是有关系的或者同一来源。至于洪水为什么会发生,最有可能就是慧星撞地球了,引发了海啸和大洪水。还测算了慧星的时间,应该是公元前2807年5月10日。

这纪录片真的很神奇,采访了不少所谓的美国正统基督教信众,什么在大峡谷做了20年漂流导游,就认为地球不可能有几百万年了,一定只有几千年,所以是上帝创造的……就因为大峡谷地型的形成非常迅速,绝了!用一个点证明一个球,虽然后面也采访了地质学家,说这也太那啥了,但真的好好笑……

还有个美国人觉得Ararat山并不在土耳其,跑去了伊朗北部找方舟,他自己说人家听说是来找这个的,都看他像看神经病,好的,有点自知之明哈哈哈。他在一处山上找到了一个像木头石化的堡垒,带回了检验,还没有什么结果,不过自己已经没有信心了。倒是山顶的一些蛤蚌更有价值,它们还没有完全石化,碳14都表明是四万年前的了,基督人还是觉得不准,笑死了。

最后一个最有可能性的说法,就是黑海海平面上升过不少,而且它本来是淡水湖,后来被地中海倒灌才成了咸水的了。这发生在大概一万年前,冰河期末,全球气温上升,地中海的水太多了,就涌向了比较近的低洼地黑海,附近的古人类可能目睹了海平面的上升,一直往更高处逃,留下了深刻的映象,就把这个故事流传了下来……形成了两河流域的洪水神话,最后被圣经的作者记下来,并拔高到了道德层面。


以上

评论

© ★Fun Fun FACTO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