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 Fun FACTORY★

Copyright ©Lilith. All rights reversed.

National Geographic Riddles Of The Bible 国家地理 圣经之谜

S1E4 The Secrets Of Revelation

这集难得讲的是新约,启示录,写于耶稣受难后60年,作者John。这部书是圣经的最后一部,描述了世界末日的景象,许诺了会到来的天堂。

成书年代应该是Nero残暴统治的罗马时代,犹太人在被折磨压迫之后,奋起反击,短暂地夺回了耶路撒冷,但不久就被打败,放逐出了圣城,作者应该也是被赶走的一员。启示录是他写给其他受苦受难的基督徒的密码书,鼓励他们耶稣会回来带领他们战胜敌人,罗马帝国。书里不能直接写敌人是罗马,用了代号666,数字都能代表希伯来字母,翻译过来就是Nero。在公元68年,Nero让抄写员杀了自己,随后谣言四起,认为他会在某个时候带领军队回来,屠杀基督徒。启示录中描写的野兽就很类似这个事件,而且野兽身边跟着巴比伦的娼妇,各种隐喻了罗马城。

善恶大战的战场名叫Armageddon,就是以色列的一个山谷,在这里,犹太人与罗马人激战了多次,所以本来就是古战场。在2世纪初,John去世了,名叫Montanus的先知相信这场战争是真实的,于是成了基督教早期宣扬启示录的主要人物之一。

后来,天主教掌握圣经的解释权,韦尔多教派的人则在离梵蒂冈不远的Valdese大教堂自主解释圣经800年了,直接挑战教廷的权威。现在各种基督教派对于启示录都有不同的解释,有些就是xj了,各种希望世界末日快点到来,这本书引发了一系列疯狂……牛顿啊哥伦布啊一直到现代美国啊,都非常相信启示录,觉得自己生活在最后的时代了,耶稣快来救人了……Rapture被提,就是带信众上天堂这事,反复被强调。真可怕啊,这能比宪法地位还高……

其实Rapture并没有写在启示录里,是1830年北苏格兰15岁的Margaret MacDonald声称见到过的景象……之后经过牧师们的传播,还有一个人品不怎么样的人写进了圣经注释里,时间一长,越传越神奇了,变成了耶稣会在末日之前拯救信他的人。魔幻教会操作,反正纪录片就是都给你们拍出来……


以上

评论

© ★Fun Fun FACTO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