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 Fun FACTORY★

Copyright ©Lilith. All rights reversed.

Turning Red 青春变形记

太可爱了!非常看得进去,没上院线有点可惜啊,虽然我没有这么经验,但周围不少这样的例子,真的太真实了,背景2002年不妨碍传统家庭母女面对青春期时的共性!小熊猫这动物也选得好啊,故事地点是加国多伦多,正好小熊猫是温带动物,而且英文是red panda,非常适合用来隐喻青春期少女的初潮。另外,小熊猫真的太可爱了!

小美是个13岁的华裔少女,华裔的成绩都很好,还很听话,帮助妈妈经营家族宗祠的对外开放活动。同时,这年纪的少女也追星,喜欢4*Town这个五人组合,还跟闺蜜好友们准备去听演唱会。但突然有一天,小美做了神奇的梦之后,变成了小熊猫。只好被锁在家里,等待时机让道士来主持赶走小熊猫的仪式。父母非常熟悉,因为家族遗传,女性到了这个年纪,都会像保卫家族的先祖一样被小能猫灵附体变身。只要情绪一激动,小美就会变身。然而好友们的到来,让她有了克服的方法,朋友们能使她平静!小美终于得以回到学校,但演唱会在即了,要怎么能去呢,现在出了这事,家里是肯定不会同意了。意外发现同学们居然不害怕小熊猫,反而很喜欢,姑娘们马上有了主意!这操作太熟悉了哈哈哈,各种粉丝团赚钱法啊,合影抱抱应援收费,笑了!太会了……还有同学生日,要借小熊猫的人气来邀请同学们来搞大Party,这很西式,同时这也是最后一笔大收入了,小美就算不喜欢这男生,还是同意了。

但妈妈发现了小美在做的事,严厉批评了她,并且警告,总是让小熊猫出来,会让驱赶仪式失败的,那么就有可能要跟小熊猫共存了。但小美也不能失信,只好晚上溜出自家,用上了祠堂观光时的纸套,不过当然同学不买帐的,毕竟出了钱,最后小美还是变身了,大家玩得很开心。

千算万算,小美算错一星期,结果演唱会与她的驱逐仪式是同一天了,这下太绝望了,四人好友组只能三人去了。小美的仪式也不顺利,是真的想去演唱会啊,还是自己努力了很久才买了票的。于是小熊猫跑了出来,一路逃向了演唱会,妈妈愤怒了,她的小熊猫也跑出来了!超级巨大,爸爸当时没吓晕也是真爱了。还有所有的女性亲戚都来参加仪式的,一起加入了小熊猫大战,加上这天是圆夜,小熊猫能量大增。笑死,大战演唱会,4*Town也帮了忙,最后要对付的是妈妈!这隐喻太棒了,非常非常亚裔核心思维,一堆好莱坞作品都不如这部小小的动画,那么准确又温暖可爱地讲述了这一普遍核心主题。当然了,最后是小美的小小熊猫说服了妈妈的巨大小熊猫,让她平静下来了……仪式还是直接在体育场举行了,所有女性亲戚都要进行一次了,大家纷纷与自己的小熊猫灵告别,小美非常感谢小熊猫的这段经历……

故事很简单,最后的和解是以非常典型的动画形式展现的:一场大战,但整体非常轻松可爱,特别是同学们对小熊猫的爱,太写实哈哈哈。这片的小细节也很赞,连2000年左右流行的拓麻歌子电子鸡也是关键道具之一,其他那些流行音乐啊、粉丝行为啊,很有生活,一看就是导演亲身的经历……


以上

评论

© ★Fun Fun FACTO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