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 Fun FACTORY★

Copyright ©Lilith. All rights reversed.

疯狂的石头

复习了一遍疯狂的石头,真的全程罗汉寺!不过那时候边上的旧房子还没拆,大殿也没有翻新,罗汉堂里没有罗汉只有那块石头和乱七八糟的展品XD 其实很多重庆入境,长江索道和二号线比较明显!想想也有十年了……















  故事依然是节奏紧凑、线条分明、畅快有坑XD 人物全是小市民,依然是那么贴切那么有特色~好的电影不论多少年了,依然能看得很欢乐,当年还是电影院看的呢,少数留下了深刻印象的国产片。当年没一个人认识的,现在好多都是凭这部成名了,比如导演宁浩,演员郭涛、黄渤等等。用方言也是这片一个特色,到现在为止也没几部国产片敢用方言的,其实英语也那么多口音,要根据角色而改变的,为什么演个上海人却说一口京片呢,所以说这部有想法啊~当年听重庆话好累的,旅游过觉得熟悉了那么一点点,毕竟还算北方语系,好懂XD

  罗汉堂是这片主要场景,可以看出当年根本没改装过的原始的样子,破破旧旧的大殿和围墙(外墙,以及抬头看得到索道这场景,应该不是罗汉寺外围),大门边上全是旧楼房,大门也是过去的旧式样。这次去重庆,唯一没去过的景点就是罗汉寺了,特地去感受一下的,结果周围一片工地,差点以为没有入口了。大门和大殿一个风格:亮堂堂的蓝金和黑金,少了点旧旧的感觉啊,虽然外形还在。主要拍摄翡翠展示厅的其实就是现在的罗汉堂吧,现在是堆满了500罗汉像迷宫一样了,当年拍的时候,明显是空着的呀。看寺的介绍,这堂其实是过去藏经阁,不过保存得最好的寺里建筑就这处了,至于寺里最重点保护的南宋佛造像部分,电影里完全没出现,大概也是出于文物保护。总之,去重庆可以走一走这处解放碑边上的市中心寺院。


以上


疯狂的石头

《疯狂的石头》(英文名:Crazy Stone)是2006年的一部黑色幽默风格的中国犯罪喜剧片,原名《贼中贼》。它是香港艺人刘德华投资的“亚洲新星导”计划中唯一一部中国大陆电影作品。由中国新锐导演宁浩执导,郭涛、刘桦、连晋和黄渤等主演。

全片投资额三百万,主要拍摄于重庆罗汉寺中,对白充满方言特色,以四川话为主,另有青岛话(黑皮)、唐山话(道哥),北京话(非普通话)(小军),此外还有如粤语(顶你个肺)等其他方言零星地出现。2006年6月底在中国上海电影节首映,此后短短一周内便创造了600万人民币的票房收入,最终票房2300万,颇受广大观众的好评和影迷的喜爱,是一部中国少见的投资小收益大的佳作,也因此成为宁浩、郭涛、黄渤、刘桦等人的成名作。不过由于语言文化的差异,香港首周只取得13万港币票房。

故事简介

故事围绕一块翡翠展开。

谢千里是重庆某濒临倒闭的工艺品厂厂长。环球大发展集团冯董想在这块厂地的地皮上建造一个大厦,因此他委派手下干将“四眼”去办理与谢千里所领导的工艺品厂的兼并工作。但谢顾及如果签署协议就会导致本厂诸多职工面临失业的局面,所以尽量推托。一次在推翻旧厂房时发现了一块价值连城的翡翠,谢就想为翡翠举办一次展览以求卖个高价钱来解决本厂的经济困境。

于是冯董指示“四眼”找了名来自香港的国际大盗“麦克”,要求他将翡翠偷到手,以达到逼迫谢厂长快速与他签署协议的目的。

以道哥为首外加小军和黑皮这俩小弟是个本地小偷三人组。一次三人在街上遇到了麦克,三人合计顺利偷走了他的装有作案工具的手提箱,然后发现了麦克的作案目标是本地展览中的翡翠,于是也加入了偷盗翡翠的行列。

谢小盟是谢千里的儿子,整天不学无术喜欢摄影而且还喜欢泡美女。一次他沾上了位女青年菁菁,不料这次竟为他带来了大麻烦,因为菁菁刚巧是道哥的女朋友。

包世宏是工艺品厂保卫科科长,他的前列腺有问题,但个性疾恶如仇且顾全大局,一直在想法设法要保住本厂的生存发展状态。于是这次他同另一名保安担任这次展览的守护重任。

经过两帮盗贼之间以及他们与包世宏等人的一系列明争暗斗的较量后,翡翠最终落到谁的手里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它笑料百出的过程足够精彩并让人津津乐道。

CAST

郭涛 饰 包世宏

刘刚 饰 三宝

陈正华 饰 厂长谢千里

彭波 饰 谢小盟

刘桦 饰 道哥

黄渤 饰 黑皮

岳小军 饰 小军

连晋 饰 麦克

徐峥 饰 大发展集团董事长冯海

王迅 饰 冯董助理秦丰收

侯妹 饰 菁菁

罗兰 饰 包世宏妻

宁浩 饰 医生

STAFF

导演:宁浩

监制:周林,韩三平,余伟国

编剧:宁浩,岳小军,张承

制片商:中华人民共和国 四方源创国际影业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中影华纳横店影视有限公司

香港 映艺娱乐有限公司

片长:101分钟

产地:中华人民共和国 中国大陆

语言:重庆话及少量其他方言

上映日期:中国 2006年6月30日,香港新加坡 2006年8月10日

发行商:中影华纳横店影视有限公司

评论
热度 ( 1 )

© ★Fun Fun FACTO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