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 Fun FACTORY★

Copyright ©Lilith. All rights reversed.

National Geographic Riddles Of The Bible 国家地理 圣经之谜

S2E4 Hunt For the Ark of the Covernant 失落的约柜

摩西自西奈山上得到上帝给的十诫,同时得到一张蓝图,制作约柜存放十诫石板。约柜十分神圣,只能由利未族的祭司长老来抬,而且传说它能自行悬空。在离开埃及前往应许之地的征战中,约柜一直被抬在三军之前,是能在战争中起到神奇作用、不可触碰的利器。最著名的一次,就是令Jericho的城墙倒塌。300年之后,因祭司们疏于献祭,约柜离开了以色列人,非利士人战胜了以色列人,并掳走了约柜。但几个月后,非利士人中流行起了疫病,只好归还了约柜,而大卫王趁机占领了耶路撒冷。上帝令他建造一座圣殿存放约柜,结果是大卫之子所罗门王建造了第一圣殿。但关于约柜的记载就此断档了,再也没在旧约中出现过了,基本上是公元前955年前后到公元前620年前后。举世闻名的哭墙是几百年后重建的第二圣殿的遗迹,关于第一圣殿和约柜,找不到任何存在过的痕迹。

约柜的消失,可能是天灾或者战争,比如前面提过的法老Sheshonq,但他没有实际攻入过耶路撒冷的记录,可能就是接受了以色列人的纳贡。另一位占领耶路撒冷的就是公元前587年巴比伦的尼布甲尼撒二世,但巴比伦人的战利品清单上没有约柜【竟然有清单……所以可能性就是战争之前,约柜被有远见的人藏了起来,于是引发了后世无数的约柜谜团……印第安那琼斯就是,圣殿骑士团也是。

在埃塞俄比亚的阿克苏姆,当地宗教声称是他们的人将约柜带出来并藏在这里的教堂里,还有主显节特地来庆祝的,当地的神秘方尖碑也附会是约柜的力量来建造的……这还能跟示巴女王扯上关系,很神奇了……说是她与所罗门的私生子Menelik回去耶路撒冷看父亲,于是带回了约柜。

还有一种看法是当时的以色列王玛拿西不敬神明,大祭司们想要保存最纯洁的犹太教圣物,所以带走了约柜。在埃及的象岛上有唯一一座不在耶路撒冷的犹太神庙,毁于公元前400年左右,可能是约柜的避难所,之后又上路了。沿青尼罗河就能到达埃塞俄比亚高地,而且这里是世界上唯一一个拥有建立在约柜之上的宗教的国家,所以也不是不可能,只是藏于教堂中的约柜是不示人的,约柜守卫还经常死去,记者还采访到了其中一人,说是接近约柜让他受到了影响,身体马上不适了……这就太神奇了。

另一种可能性是当年圣殿骑士挖掘了圣殿山下,找到了约柜并把它带走了。还居然有人仍然在追踪这些中世纪记录的,找到了一间位于英国乡间的贺都威克神庙【这。已经是私人住所了,不可能了。其次是诸圣堂,但记者的推理被当地教会牧师打脸了,新教太实在了哈哈哈

至于约柜为什么那么威力巨大,几种解释是摩西放了放射性物质在里面,或者特斯拉认为的,它是一个电容器。笑死,最后就是关于耶路撒冷的宗教政治笑话了,圆顶清真寺不搬走,就不可能挖掘圣殿山找出约柜,也不可能会有第三圣殿,要么,来个大的,打一仗算了。

最后总结说得对,约柜威力巨大,即使它并不存在。


以上

评论

© ★Fun Fun FACTORY★ | Powered by LOFTER